莫问君归丶

圈名回归,近期磕的cp有:喻黄、澜久、勤深深,不逆不拆,其他随缘

李克勤给周深的一封信

  原本在此之前应该是有一篇文的,然而我懒,反正自己也是个小透明,随缘看见。

╮(´∇`)╭

  

  OOC,知道自己文笔菜,觉得太过了左上角谢谢。( ̄y▽ ̄)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23.06补充一个设定:这封信是深深在整理克勤老师的物品时看到的,所以深深是有看到这封信的哦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未曾接触过阳光。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Charlie:

  深深,好久不见,不知不觉也有20多年了吧。这封信不知道会不会有机会被你看到,我倒希望它永久封尘,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了。

  既然多年未见,那我们重新认识下,我叫李克勤,英文名是Hacken Lee,是个香港人,喜欢吃生肉、运动和砌乐高。遇见你之前爱的人是Emily,现在算是亲人;遇见你后爱的人是Charlie,我最爱的深深。

  我不算是个很有计划的人吧,有时也会被吐槽喜欢说变就变,但我很难接受自己掌握不了一件事时的无力感。我曾一度以为我会一直按部就班的生活下去,直到我们在节目里相遇,你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来到我的身边,对我说,克勤老师,您好,我是周深,请多指教。从那刻起我就知道,平淡的生活将会被打破,心的轨迹在逐渐偏离。

  我猜在你的印象中,我们的歌这个节目应该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,你也是第一次知道我私底下是个怎样的人。在你心里,我肯定属于是一个不熟悉前像大佬,熟了之后像个话痨的小孩子吧,天王印象瞬间破灭呀。但你一定不知道我关注你时并不是在我们的歌的时候,而是还要再早几年。

  那时候我有烦心事,压力颇大,经常失眠。Emily看我这样子,带我去医院、心理诊疗所治疗,但都没用,医生说是因为我压力太大了,压抑在心底一直没宣泄出来,唯有找办法发泄出来才可以。你也知道,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,但运动都没法让我发泄完全,可想而知。同时,我还是个公众人物,考虑到公众影响力,不可能做出出格的事情,你也清楚港媒的鼻子是有多灵,任何一些小事都可以被无限放大,恶意猜测。无奈,无功而返。

  在我又一天因失眠而在网上冲浪(应该没说错吧?)的时候,无意间点进了一个视频,是你唱的大鱼。听完了你唱歌,那天是我失眠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了睡意。出乎意料,那晚的睡眠质量异常的好。这件事,只有我自己知道,连Emily和经纪人都不清楚,只当我熬了过来。

  从那时开始,我开始在网上关注你的行程,看着你一年比一年优秀,我有种陪你一起成长的感觉,大鱼已经变成了我每晚不可缺失的晚安曲。我很想正式认识你,但我又怕你会被吓到。对于你来说,我是前辈,是天王,是遥不可及的存在,怎么会如此关注一个后辈,到想要认识他、用自己的所有帮助他站到高处。所以当我看见我们的歌里有你的时候,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参加,目的就是为了正式认识你,也让你认识我,给我帮助你的机会,结果事情却一发不可收拾。19年,是我认识你的第三年。

  作为你的忠实听众,我怎么可能听不出那是你的声音。看着你调皮的样子,我哭笑不得,但不得不承认,无论是声音还是性格,我们都如此的契合,就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。一瞬间,感觉心底空缺多年的地方一下被填满。小齐说的没错,我们真是天作之合,没想到我居然会对你一见钟情。

  因为是拍档,我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接近你。你说你第一次唱粤语歌,我假装信了,虽然你觉得自己在原唱面前唱得很不好,很没信心,结果出乎意料的好。彩排很顺利的过了,让我很自豪,我爱的深深果然很有语言天分。“你唱什么我都喜欢啦”是我发自内心的感慨,没有骗你哦,不过你应该当成了玩笑吧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只要是你唱的,我都喜欢。我巴不得能多听你唱歌,小百灵。在我们的歌的那段时间,是我最轻松的时候,没有太多的烦心事,只有有序的行程,和你。

  节目录制了一个多月,不知不觉快到我的生日。令我没想到的是,你居然串通节目组和大家送我生日祝福,让我又惊又喜,因此在你睡着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吻了你。看着你无害的睡颜,我突然感到一丝害怕。我知道,事情往我最不想的方向去了——在节目的相处中越来越深陷于你,我的小猫咪Charlie。

  你就像一颗冉冉上升的星星,很耀眼,很让人想摘下来。可摘你下来、让你坠入红尘的可以是任何人,不可以是我,我没有资格拥有如此耀眼的你。很好笑吧,身为年长者的我第一次这么懦弱。

  你还没谈过恋爱,所以还不太会收敛自己的感情,很容易就被我看出你也喜欢我,我很开心,起码我不是单相思,但同时我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:怎么才能让你放弃喜欢我。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而毁了你,深深,我不希望你会后悔。

  送你围巾和邀你一同唱原创的歌曲是我的一点小私心,围巾上的图案是Tear Rose,老男人在用很隐蔽的方式表达对你的爱意呐,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;歌是我想送给你我的临别礼物,所以我没让你参与,编曲什么的全是我找好友们负责,我只想给你一个惊喜。录制花絮的时候说这首歌是分手的情侣生出的孩子是我的试探,不觉得很像我们吗?只是我们没在一起过,哪来的分手可言。我不知道你那时候有没有察觉到我的感情,但我能感觉到当我把歌曲给你看的时候你很惊喜,眼底的爱意快要隐藏不住了,不管是你,还是我。不知不觉中,我对你的喜欢渐渐转变成了爱,一瞬间,很想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。

  所以在总决赛的时候,我私心地选了被称为结婚曲目的《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》这首歌作为最终的演唱,还找了Andrew重新帮我们编曲。事后他还调侃我,这么多年,第一次见我如此紧张一个结局,是怕拿不到冠军吗?我笑着回,怎么可能不紧张,这是我在这个节目最后一次演唱,当然要拿出全部努力,给自己一个完美收场,是不是冠军反而不重要。我拼命用言语掩盖住内心的苦涩,只是说着说着,说到后面连我自己都快当真了。演出很完美,我能看到你眼里的光和埋藏在心底的爱意,多耀眼。心里一阵酸楚,我们两情相悦不假,但在这社会,渺小的我们真的能抵挡得住来自社会的非议和伤害吗?我自己坠落不要紧,毕竟这些年我已经得到了许多,无非就是隐退。但是你不同,你的舞台才刚开始,在上升期的你是没法抵抗住的,一不小心就会永无翻身之地。这个世界太残酷,流言蜚语往往能毁了一个人,这些年我已经看到太多例子了,很怕因为我的一己之私导致你的前途尽毁,我不敢也不能拿你的前途冒险。

  出乎意料的是,我们居然拿到了总冠军,得到了“金声拍档”这个称呼,现场所有人都在祝贺我们。礼花四处飘落,可在我眼里更像是一场诀别。这几个月来的相处感觉就像是一场梦,我在梦中和你一起玩闹,一起笑,一起选歌,一起唱。不只是你,我也差点深陷其中,只要美好的梦不被打碎,就还能继续自我欺骗,不是么?

  我原本打算在节目结束后找个时间跟你说清楚的,没想到你行程很赶,这边刚结束,你就走了,只留下我参加新春歌会。这段时间算不算是给我们双方一个过渡期?我要想的不是如何决定答不答应你,而是如何才能不让你知道我爱你,如何狠心拒绝你才不会让你对我还抱有希望。

  再一次见面是在贺岁歌会结束后,助理说你找我,我去了,没想到那天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联系。

  在你向我说出心意的时候,我又悲又喜,我最不想面对的终究还是来了。自从发现爱上你后,内心一直有两股情绪在纠缠着我,一边是感性,一边是理智。我知道你告白只是为了让我也承认对你有感觉,可你有想过我承认了你不会被这感情一直牵绊住吗?不能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是我对你最后的保护。小仔,你未来的路还很长,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。

  终究,我还是选择了你的前途,狠心拒绝了你。看着前一秒还很高兴的你脸上出现了不可置信的表情,从天堂瞬间坠入地狱的感觉不就是如此吗?明明被拒绝的是你,可我的心也很痛,我很想抱抱你,可我已经没有了这个权利。然后我听到了这辈子最不想听到的话:克勤老师,我明白了,放心,我不会纠缠着不放。既然如此,那也不要给双方留有任何念想了,我们也没有再联系的必要了。Hacken,再也不见。

  这是你第一次这么叫我,但我却希望永远也听不到这代表诀别的称呼。自此,我们的关系就只剩下合作过的前后辈,再无越矩。

  那天之后,我的失眠卷土重来,整宿整宿的睡不着,精神越来越差,只有听我们合唱的歌才能让我稍微安心的睡一会,但听到动静也还是会惊醒,像只易受惊的兔子。我知道这都是报应,来自自己懦弱的报应,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,伤害你的人都会受到惩罚,包括我。助理Alex是唯一知道整件事的,他曾问我后不后悔把你推开,我苦笑,没有回答。无论后不后悔,我都失去了爱你的资格。

  后来,你的每场演唱会我都有去看,你的每个节目我都不会落下。甚至还想动用关系偷偷地去录影棚看你,可失败了,你没有去那个节目。我知道你是在躲我,毕竟那资源是我托小齐给你的,你肯定有所察觉,只是明面上没有拒绝,你很坚决地贯彻当时的承诺。经过这次,我才知道原来我对你的爱这么深,快要到病态的地步。我怕我会失控,自私的我不配,所以我放弃了,不再插手你的生活,只在你需要的时候找人帮忙疏通关系,只在电视或节目上看你的身影。

  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猜到忘忧是我为你开的,但我更希望你不知道,尽管利用好我的资源走好你的路,我心甘情愿为你所用。刚开始他们都对你很冷淡也是我安排的,目的只是不要让你猜到。被你得到肯定答案的话,以你的性格肯定会即使要赔偿巨额违约金也要选择退出吧。

  在那之后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那段时间一直在疯狂写歌,写的都是关于我们的歌,有几首专门编曲成适合你演唱的歌,托阿云嘎他们给你。我很自私吧,明明没给你任何希望,明明已经决定不再插手,自己却又放不下,一再干涉你的生活。我已经做好被你拒绝的准备,没想到阿云嘎跟我说你没拒绝,选择了演唱。这是我久违的再次听到你唱我写的歌,心里百感交集。后来阿云嘎告诉我,那几首歌他是以高晓松老师的名义给你的,他知道如果以我的名义你肯定不会接受,我很感谢他肯一直帮我。

  Emily在我封闭自己的时候怕我出事,找来了校长,校长也不知道该如何劝我。我原本想把这个秘密烂在心里,但思念你的心愈加剧烈,快要受不了了,这是我第一次向我身边的人吐露出对你的爱意,再压抑下去我怕我会崩溃。校长听完后表情很复杂,他没想到事情会是这走向,能让我处于崩溃边缘。年龄已过半的我居然会对一个后辈动心,还爱的那么深沉,那么病态。他问我有没有跟Emily说过,我摇摇头,我没敢让她知道,怕她伤心。话音刚落,我就看到门打开了,Emily站在门口抽泣,祖儿在旁揽着她瞪着我。我知道,我最终还是没能躲过,伤害了这辈子最爱的两个人。

  校长让我和Emily谈清楚,我知道这件事是瞒不住的了,索性全盘托出。为了保护你,我没有将你的名字说出来,但他们应该也能猜的到,自从那个节目后,后面参加的节目都是与你有关,稍微一查就能知晓。看着祖儿安慰着一直在哭的Emily,校长在旁叹气,我知道他们是想不通为什么我参加个节目会变成这样。为了安抚他们,我扯出了一个笑容:安啦,我跟他已经断了,他比我更狠呢,为了断双方念想,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再留给我,我们现在什么关系都没有,现在我也只能通过电视才看到他啦。

  说着说着,我哭了。我曾一度以为我能放下对你的爱,笑着祝福你,然后将这段感情埋藏心底深处,不让别人知晓我这扭曲的爱意。但这次的坦白,让我逃避许久的事情赤裸裸的袒露在人前,情绪终究还是崩溃了,大哭了一场。后来校长他们跟我说,自那天起,就再也没见过我发自内心的笑了,哪怕是在和家人在一起开怀大笑的时候,哪怕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,笑意都不曾到眼底。校长又怎么会知道,笑是需要用心的,在拒绝你的时候,心也已经跟着你走了。连心都没有了,怎么还会笑呢。

  在医生跟我说我的病到了必须要再次休整一段时间的时候,我还在犹豫,你还没离开,我还要留下来帮助你。好巧不巧,回家看电视刚好看到你决定封麦的采访,我突然释然,既然你要离开,我也不会留下,没有你的娱乐圈,我也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  我一直对家人有愧,为了让Emily放心,骗她说已经放下了。可这怎么可能,这么浓烈的情感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。医生很早就劝我不要再从事这份工作,压力大且我内心有很深的执念放不下,再从事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只会让身体垮的愈加迅速。但是为了能看到你,为了让我觉得继续工作能离你很近,我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,苦苦哀求医生不要告诉他们后,继续活跃在银幕前。直到几年前,我的身体已经弱到无法持续高强度工作的时候,医生只能通知我家人,选择用强制方法让我休息。而Emily他们也是通过这次才知道我患有精神疾病,震惊之余被他们绑去休息。强制休息了一年才慢慢的恢复工作,只是除了偶尔唱歌外,其他工作基本不给做了,处于半隐退状态。

  而现在,你选择离开,我也没了支撑下去的信念。失去了你,离开了奋斗一生的职业,我突然觉得,放弃生命好像也变得微不足道了。这些年看着你越走越好,越走越高,让我认同了当初的选择,没有因一己之私而毁了你前进的道路,真的心满意足了。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让你爱上了我,最不后悔的是我没有让你知道我爱你,将这事捂得严严实实的,希望你能明白,失恋一阵子好过带着爱痛苦一辈子。

  如若当初没了解你这么深致使我们相爱,如若社会的宽容度能够大些,那冬日限定组合会不会转变为永久组合?哪怕如同左麟右李那样,像家人一般陪伴在对方身边,也好过像现在这样一辈子老死不相往来。

  深深,这辈子我都欠你一句我爱你。我知道,自那次以后,哪怕说再多我爱你也不能弥补我对你的伤害,给了希望再打入深渊的痛苦我已经尝过,我不希望你背负太多往前走,这愈演愈烈的感情我独自承受就已经足够。你比我年轻太多,路还很长,未来还有很多选择在等你,没必要在我身上耗太多时间和精力,我不值得。

  如今看来我很庆幸当时我没说出口,这么浓烈的感情却不能在一起只会让你痛苦为难,让你觉得我不爱你好过让你一直深陷痛苦。你是我压在心底的秘密,我能像个影子在你身边守护你就足够了,在你不需要我的时候退出你的世界,不再打扰,不再奢求。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能早点认识你,在认识你的时候没有婚姻,没有牵绊,那我是不是就有勇气追求你,哪怕我们之间可能会磕磕绊绊好久,也好过抱憾终身。

  我们这辈子只能是金声拍档,不能是今生拍档。一辈子太短,遇见你已经花光了我半辈子的运气;而跟你短暂快乐的相处,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气。你是我的一朵玫瑰,冬日之后一去不回。希望下辈子能早点遇见你、爱你,我只祈求上天能给我个机会,让那时的我们不只是今生拍档,还是永生拍档,和爱人。

  还未行至五十岁  却没资格说一生

  甚至只在限定期限  才对彼此袒露诚恳

  所以离开也干脆  只局外人才于心不忍

  当局者早看清只(能)是普通友人

  小齐说我们是天作之合,林海说我们是灵魂拍档,小哥说我们是双方触不可及的梦。可我觉得不止,我们还是今生没能在一起、刻在灵魂深处的爱人。真的好巧,年过50的我,已经足够资格说一生的人却怕误别人一生。

  深深,我爱你,一直都爱你,只是我不敢也不能让你知道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致最爱的深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acken  留 

评论(13)
热度(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问君归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